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汉绣的高超制作技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文化部主办的“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在北京展览馆展出,记者昨日从市非遗中心获悉,武汉汉绣代表性传承人任本荣作为湖北唯一代表,已抵京参加大展。   

       “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6月9日开幕,17日结束,集中展示了北京、山西等23个省(区、市)的100名工艺美术大师的318件代表作,作品既有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热贡艺术、龙泉青瓷烧制技艺、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也有北京玉雕、端砚制作技艺、东阳竹编、雕漆技艺、藏族唐卡等近百个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项目。

         据了解,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汉绣”,近年来日益受到各界关注。此次,76岁的任本荣老先生是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委派参加展览。昨日,已赴京的任本荣透露,他此次有3件汉绣作品亮相,分别为寿星图挂件、道教法衣、博古壁挂,系早年制作的汉绣代表作,此外,他还将为观众现场展示汉绣的高超制作技艺。 

来源:长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