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透绣是一项十分复杂的技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0日,在北京中华民族园的土家山寨里,余爱群用土家透绣刚刚完成的一件土家服饰,就被一英国游客花7000元买走。至此,余爱群已有50余件土家族挑花民族工艺作品被国外游客高价买走,或被一些机构收藏。

  余爱群是土家族特色手工艺———透绣的唯一传人,出生于永顺县一个地地道道的土家族家庭,透绣是她的家传技艺。“透绣是一项十分复杂的技艺,土家族的传统绣法是刺花,到清朝时发展出挑花,透绣就是结合刺花和挑花的技艺而成的。”余爱群介绍说。她告诉笔者,透绣最早是由她外婆的母亲发明的,而她的外婆也是透绣“妙手”。因为受到这方面的熏陶,余爱群12岁时就学着飞针走线,家里的旧窗帘、桌布、枕巾几乎都成了她的“演练场”。多年的潜心研究和操练,使余爱群成为土家透绣的高手,不需任何底图,只要针线在手,她就能随心所欲绣出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作品。

  2008年迎奥运活动中,余爱群曾经用5种颜色透绣过奥运五环,此举一时被《中国民族报》、《北京晚报》等数家媒体竞相报道。

来源:团结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