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张罕见的清代民间土家族刺绣——迎亲图花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金黔在线讯 6月11日,思南收藏爱好者旷宗义先生找到记者,展示了他日前收藏的一张罕见的清代民间土家族刺绣——迎亲图花帕,在这张小小的花帕上除了绣着49个迎亲的人外,还绣了马匹和家具等图案。

  记者看到,这张迎亲图花帕用的是白色布料为底,已有些泛黄和破损,上面的图案主要用蓝色和粉红色丝(棉)线绣成,反映的是思南土家族民间结婚迎亲的场景,图案有新娘坐在花轿里,也有迎亲人抬着各类家具的,还有人骑在马上走在迎亲队伍里,总计有49人,他们神态各异,经初步测量,迎亲图花帕长60厘米,宽30厘米。

  据旷宗义称,1952年思南县城一干部到该县一偏远土家山寨走亲戚,吃饭时看到其亲戚竟拿着这张刺绣迎亲图花帕抹桌子,该干部觉得有些可惜,就到集镇上买来3张抹桌布,将这张刺绣迎亲图花帕换走,并一直保存至今。日前,热衷于收藏的旷宗义无意间获悉这一信息后,高价收藏了这张十分少见的迎亲图刺绣花帕。

来源:金黔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