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蜀绣艺术进军生活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田园”蜀绣艺术节开幕文艺表演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9日,2010郫县“绣.田园”蜀绣艺术节在郫县安靖蜀绣公园广场启幕。本次艺术节最大的亮点在于蜀绣这一高端艺术品走步出象牙塔,走进时尚生活。开幕式现场首次展现世界顶级名车携手千年蜀绣——两辆保时捷跑车“装备”精致的蜀绣内饰。在新产品展区,还展示了如抽纸盒,枕头等与生活相关的蜀绣产品。

每个蜀绣作品都能赢来围观者

    开幕式上,主办方首次展示了蜀绣时装和蜀绣时尚饰品,正式宣告传统蜀绣向高端时尚生活用品领域进军。在新产品展区的天府蜀绣所在的展位,新奇的产品赢来众多群众围观。记者除了看到比较传统的蜀绣画以外,更令人赞叹的是,这里的旗袍、灯罩、抽纸盒、门、世界小姐的奖杯、各种摆件等无不融入了蜀绣工艺。

漂亮的蜀绣工艺的摆件

    据天府蜀绣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蜀绣艺术新产品分为高端礼服、时尚服饰等种类。“以前的蜀绣虽然都很有价值,但是不怎么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不利于蜀绣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蜀绣艺术的传承,但是这些蜀绣新产品的推出,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的蜀绣。”

蜀绣工艺的世界小姐奖杯

    此外,本次艺术节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蜀都绣娘刺绣合作社成立授牌仪式。当天下午,安靖蜀绣公园蜀绣博物馆二楼圆形会议厅还举行2010’ 郫县安靖“绣田园”蜀绣艺术节蜀绣产业高端论坛。

围观者对绣娘的技术甚为叹服

    据悉,安靖镇民间刺绣历史悠久,是蜀绣的发源地之一,早期几乎呈现“家家绣女,户户针工”的景象,素有“蜀绣之乡”的美誉。本次蜀绣艺术节标志着蜀绣正全面向高端艺术品和时尚艺术品进军。同时“安靖蜀绣基地”已被列为成都市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建设项目。

绣娘正在绣蜀绣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