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幅长3米、宽1.44米的《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说起十字绣,人们都不会觉得陌生,特别是在我市,这几年就有很多爱“绣”的市民,绣出了不少的佳作。家住红山区的刘凤兰女士就是一位爱绣“狂人”,最近,她刚刚完成了一幅长3米、宽1.44米的《琴棋书画图》。

刘凤兰女士刚刚完成的《琴棋书画图》,画中的18位古装美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这18位美女不仅是裙带飘飘,每个人物的神态也不尽相同,她们或抚琴下棋,或摇扇品茶,秀美中不失雅致,嬉笑中浅藏恬淡,正是一幅古朴亮丽的群芳图。画中的人物大到形体神态,小到眉毛眼睛,绣得逼真细腻,耐人品味。

刘凤兰介绍说,绣这幅《琴棋书画图》她用了102种颜色的丝线,不管是走线、挑针还是顺线,她都特意向专业的刺绣师傅请教,这也正是她的《琴棋书画图》不管从正面看还是反面看都是画的妙处,如果有一个顺线走不好,背面的画看起来就会有瑕疵。细看这幅绣图,的确像刘凤兰说的那样,即使在反面看,也好像是一幅画映水中的倒影图,同样是一幅观感极佳的美女画,绣者的绣功由此可见一斑。

说到绣这幅《琴棋书画图》,刘凤兰说,她是去年5月份开始的,当时在十字绣的绣店里,一眼就相中了这幅,整整用了1年的时间才把它完成。虽说有点难度,但是她却更愿意去享受刺绣时飞针走线的惬意。

来源:博宝艺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