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景师傅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景师傅绣的《清明上河图》长达6.5米。

   “以前咱是厨师,但由于左腿残疾,在厨房里不能长时间站立。4年前迷上刺绣,这一绣便一发不可收拾。”景向军师傅笑呵呵地说。

  昨天,35岁的景师傅拿着他的作品来到了西安群艺馆,当他把作品展开后,现场的人都惊呆了,他绣的《清明上河图》,长6.5米,宽70厘米,画中人物衣着不同,神情各异,栩栩如生。“这幅全景式的《清明上河图》刺绣作品,从针线、色泽、做工都达到非常精致的程度。”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的王智对其给予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2006年,景师傅来到西安专门跟国棉六厂的李大姐学刺绣,在李大姐的指导下,景师傅很快掌握了刺绣的技巧。他从2007年开始绣这幅图,一针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历时3年,近日终于完成。

来源:西安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