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15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要价五十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15万针绣出《清明上河图》全幅长25米耗时两年多

  打开全幅绣品需要多人帮助

  日前,一幅长达25米、宽0.96米、用线5万余米、用工315万余针,用120多种线色绣制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在保山一亮相,就引来众人瞩目。据介绍,这幅《清明上河图》比今年3月在北京展出的、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还要长出3米。

  欲申报吉尼斯

  绣出巨图的人名叫乔连春,是保山鸿宾十字绣厂的负责人。乔连春介绍说,他从小就喜欢古玩书画,从有能力搞收藏就开始在市场或商贩手里收来很多古画古董,每当收到好东西时就想和其他人分享,可是很多古画、古玩都很贵重,不便在众人面前展示,这令他十分遗憾。

  乔连春说,5年前,在一次偶然逛街时他看到有人在街头兜售十字绣,于是就萌生了用十字绣来完成自己心愿的想法。后来他就投资开设了这个十字绣厂,并最终选择了以制作《清明上河图》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两年前,在完成相应的准备工作后,乔连春想方设法在全省范围内招募了一批手工艺人,历时27个月、选用120多种线色、用工315万余针,终于在2009年底绣制完成了这幅《清明上河图》全幅十字绣,并在今年保山花市期间首次向外界展出。目前,乔连春正式为该幅《清明上河图》申办吉尼斯世界纪录。

  26人共同完成

  乔连春介绍说,为了完成这幅巨作,他在全省范围内挑选了代表云南26个民族的手工艺人来共同完成。之所以这样选择,就是想通过26人的精心合作来寓意云南各民族的大团结,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的绝技。

  乔连春说,目前,鸿宾十字绣厂的艺人们已经完成了《清明上河图》和《百骏图》两幅十字绣的制作,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绣出一些自己收藏的大幅古画作品和定制作品。

  要价50万美金

  乔连春制作的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全幅满绣作品在保山亮相后,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和十字绣爱好者纷纷前来欣赏。“《清明上河图》是我国的名画,通过十字绣把此幅画绣出来别有一番韵味,平时我也爱绣,但没有想过会绣制出这样的巨作,很喜欢。”十字绣爱好者陈姣姣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此幅作品说。一名慕名前来观赏的昆明游客评价说:“此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做工精致,在国内堪称一绝。能在来赶花街时看到这样的艺术作品,真是不虚此行。”

  据乔连春透露,目前,他已分别为自己精心打造的两幅十字绣巨作报出了卖价,其中,25米长、0.96米宽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意向价为50万美金,8.7米长、1.5米宽的《百骏图》十字绣意向价为15万美金。乔连春介绍说:“当然,如果能遇上真心有意的收藏者,价格还可以商量。”

来源:云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