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勤劳的乡村“绣女”绣出致富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勤劳的乡村“绣女”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7月10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凤坪村六社龙羽家的院坝里,社上几名刚卖完新鲜蔬菜归来的农村妇女团在一起,摆好长凳和绣架,又绣起了传统手工品“十字绣”。

“搞这种十字绣,可以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小孩儿,少去打点牌,还可以增加一笔收入,学门手艺。”合面镇凤坪村六社龙羽乐滋滋地说。据了解,类似于龙羽这种情况,农村的广大“留守妇女”利用农闲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绣十字绣,相互交流,相互指导,在合面是很常见的。目前,“十字绣”正在合面镇15个村(社区)妇女间悄然兴起。

今年以来,合面镇党委、政府加大新农村建设帮扶力度,在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强力助推新农村经济发展。通过考察市场、选定项目,引导、帮扶广大农村妇女创富增收,组织全镇农村妇女开展“十字绣”手工艺品制作,规划“十字绣”销售点,积极帮助联系销售渠道,拓宽了农村增收的致富之路。

“老板娘,我绣的那幅《八骏图》和《竹报平安》已经完工了,明天就拿上街来,摆在门市上,遇着合适的买主就给我卖了”每当赶合面场镇四、七、十的逢场天,镇上的十字绣店都会有许多农村妇女来出售“十字绣”作品。

作品内容丰富,造型别出心裁,做工精细。据介绍,这些成品“十字绣”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有的妇女其月收入最高能达到2000元。目前,全镇已有100余名妇女加入了十字绣队伍。

“十字绣”的推广,不仅解决了该镇农村妇女闲置在家,使妇女不出家门稳增收,还让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逐步改变农村不良生活习惯,拓宽了农村妇女增收渠道。

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