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上海世博会苏州馆展献苏绣技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伴随着牡丹亭的天籁之音,4位镇湖绣娘在世博苏州馆一边刺绣一边与游客交流。从昨天起,13位来自镇湖的高级工艺美术师,将联袂在上海世博会上进行为期三周的苏州刺绣现场展示,绣娘们将分成三批进行轮流表演。

   在苏州馆的苏绣展示表演区,卢福英、梁雪芳、郁丽琴等苏州刺绣名人 ,将每人“坚守”一周,集中为游客表演、讲解苏州刺绣。记者在现场看到,高级技师濮凤娟带来了得意之作《金发女郎》,而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薛金娣,也带来了刚刚刺绣完成的《小鸟与荷花》。她们都边绣边向游客展示与讲解。

    近年来在镇湖,“绣品街”改造已使430间绣坊面貌一新;区、镇集中精力打造名人绣庄与刺绣名人,以个体品牌推动整个镇湖刺绣集体品牌。据悉,目前镇湖8000绣娘的刺绣作品已占了苏绣很多的份额。今年,镇湖成功申报了“镇湖苏绣国家地理标志”,以进一步凸现品牌效应。上半年镇湖刺绣销售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今年9月,镇湖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此外,“镇湖绣品街”与“中国刺绣艺术馆”已纳入今年上海世博会的“苏州之旅”。昨天开始,绣娘们主动出击亮相世博,也是为了让世人更了解苏绣、喜爱苏绣,进一步提升苏州刺绣及苏州旅游品牌。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