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沙坪湘绣走进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沙坪湘绣“绣”进世博

《雄狮》是本次赴世博展览湘绣作品中最为精美的绣品之一。

  本报讯      《雄狮》等10余件沙坪湘绣将作为湘绣精品的代表于明日运往上海,在世博会湖南宣传周中展出,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了解湘绣的精湛与历史积淀。

  此次入选的沙坪湘绣精品中,《雄狮》曾在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百花杯”金奖。作品把雄狮母狮的依偎亲昵表现得非常生动,富有生活情趣。在刺绣针法上将芦苇的远近虚实、石头的扎实空灵都处理得恰到好处。据介绍,仅作品中两只狮子的眼睛部分就用了100多种丝线。《雄狮》长1.8米,宽1.4米,曾有人开价300万元购买。

  另一幅湘绣精品《狮啸雄风》也是本次展览的重头戏之一,整幅绣品集中刻画了百兽之王雄狮的面部表情,狮子面部的茸毛都根根可辨。据悉,《狮啸雄风》中的另外一件已被国家博物馆珍藏。

  此次“沙坪湘绣进世博”活动由开福区政府主办,长沙市湘绣协会和再红湘绣承办,以沙坪湘绣为龙头,包括再红湘绣、伊飞湘绣、金球湘绣等多个湘绣品牌。沙坪湘绣在湖南周展出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湘绣大师江再红还将在现场进行湘绣刺绣表演。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