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游世博,绣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湘绣宝钢大舞台驻场表演 观众热“绣”世博图案
游客现场体验湘绣技艺。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  入驻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活动区”传习区表演半个月以来,湘绣以其神奇的针法和快乐的参与性受到世博游客的热捧。截至7月20日,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观众参与了刺绣。

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此次在世博园内的表演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派出了数位湘绣大师现场指导。7月3日至8月15日的活动期间,除展示湘绣精品艺术外,在现场还开展“邀你绣世博---畅游世博,体验刺绣魅力”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观众亲身体验刺绣艺术,领略湘绣针吟丝舞的魅力,在畅游世博的同时,借湘绣针线表达对上海世博的美好祝愿。每位观众均有机会在刺绣大师的指导下,参与刺绣李艳大师设计的作品《经天纬地,和平中国》,并在上面留下自己的签名。作品的制作将成就“千人绣世博”的最终目标,并将永久收藏于湖南湘绣博物馆,作为湘绣参与上海世博的美好纪念。

“游世博,绣世博”,这一互动倡议受到热捧,很多观众都放弃排队看馆,在绣绷前一坐数小时,被工作人员笑称为“铁杆粉丝”。来自园区苏浙汇酒家的厨师赵先生,只要不当班,就会来现场刺绣,陆续绣完了一只和平鸽;导游Jenney jiang在绷前一坐四个小时,绣完了一只和平鸽才罢休;还有来自美国的李美熹小姑娘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吸引,花两个小时完成了绣面上的世博LOGO,并很郑重地写下中英文名字,她的妈妈盛赞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是她来世博最大的收获。

此外,中国元素“小课堂”在宝钢大舞台每周举行一次,每次2小时,教授观众制作各类民间艺术作品。湘绣小课堂主要教授观众在现场绣制海宝和世博LOGO小方帕,当时绣完作品的即可赠送给本人,同时奖励一份小礼品。小课堂至今已开展了两次,每次都吸引了众多观众踊跃参与,刺绣工具常常被领抢一空,没有领到的观众也是耐心等待。

令人意外的是,许多男观众也怀着浓厚的兴趣全程参与活动,并表现出令人惊讶的刺绣天赋。看着他们细心地穿针引线,动作虽有笨拙,但绣出来的心意满满,作品绣出来,他们也非常开心。还有一家三口一起绣海宝的温馨场面,爸爸妈妈你一针我一线地对坐,孩子在旁帮忙拿线,叫人羡慕不已。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