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尽管双手不方便,刺绣比赛照样拿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昨日蒙自开赛 287名选手现场拼技艺

        你能闭着眼睛使用电脑吗?昨日,在红河州蒙自县举行的我省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在包括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制作等5大类的22种竞赛项目中,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省华夏中专共17个代表团的287名选手出手不凡,其中16名盲人使用电脑的技能,更是令人赞叹。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丕钧、副理事长黑贵祥出席开幕式。比赛将于今日结束,并评选出优胜者。

尽管双手不方便,刺绣比赛照样拿手

盲人电脑 赛前台下十年功

在比赛现场,16位盲人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通过耳机传送出的相关指示加上自己对电脑的熟悉程度,进行着文字录入、office办公软件应用、邮件收发等相关操作。这些在健全人眼里不值一提的小事,对于这些参加比赛的盲人来说却是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才得以完成。来自楚雄的杨宇峰介绍,2001年自己开始接触电脑,由于当时没有盲人专用的相关软件,只能请朋友在一旁为自己念出电脑上所显示的内容,凭借着记忆操作电脑。经过近十年的练习,杨宇峰说:“现在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操作电脑,并且还可以帮助那些健全人组装电脑。”除盲人电脑外,CAD制作、CAD机械、速录、水彩绘画、插花是今年技能比赛新增的比赛项目,填补了以往我省残疾人技能比赛的空白,与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接轨。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刺绣、一张张极具现代感的CAD制作图画,由这些或有肢体残疾,或有视力、语言障碍的选手创作出来的作品丝毫不逊于健全人。

鼓励有方 前三甲颁职业证书

据悉,我省每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与国际接轨的传统赛事,旨在推动我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据介绍,此次比赛的竞赛项目和试题均按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标准设置,同时为了鼓励我省残疾人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学习,对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各竞赛项目前三名的参赛选手,省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厅将颁发证书,对获得各单项第一名的选手,在原有职业资格等级上破格晋升高一级等级;对第二、三名,则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云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罗明喜介绍,本届比赛是云南有史以来组织规模最大、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优秀选手将参加2011年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