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观音绣艺术坊成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近日从市残联获悉,我市观音绣艺术坊被省残联正式确定为四川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

  据介绍,观音绣主要是以家庭作业为主,即足不出户,其设备简单轻便,占地面积很小,劳动强度低,无风险,适合残疾人就业。为改善农村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观音绣艺术坊采取残联搭台、企业唱戏、残疾人受益的原则,帮助残疾人就业,增加其收入。观音绣作坊是残疾人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基地,主要面向农村残疾人劳动力市场。该企业采取培训+就业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即先培训残疾人,使其掌握一技之长,然后由公司解决其就业问题,残疾人生产的产品由企业上门收购,保障其稳定的收入。目前,观音绣作坊在全市三县两区已建残疾人刺绣培训站6个,培训残疾人1324人次,帮助残疾人就业约1100名,现已收购残疾人生产的产品约2500件,为残疾人增收约180万元。企业现有从业人员3000多名,年产值可达800万元。

  据了解,中国观音绣艺术坊是一家集研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间手工刺绣及雕刻工艺品企业,是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相结合的产业。目前,生产基地已遍布遂宁的三县两区,并延伸到成都、福建、重庆、绵阳、南充、眉山等市。
来源:遂宁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