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耗费18公斤法国DMC线完成的《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52支参赛队伍的52件民间艺术精品,昨晚在广东东莞市望牛墩镇完成最后布展。

  众多精品角逐“山花奖”

  今晚8时,首届全国七夕风情文化节将在东莞市望牛墩文化广场盛大开幕,一场角逐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将全面展开。在参赛作品中,纯手工制作的“七夕贡案”尤令各界人士关注。

  记者探营看到,广东的参赛作品多达12个,其中4件作品来自广州,包括广州荔枝湾文化交流协会的《一湾溪水绿 两岸荔枝红》、天河区珠村的《缘聚七夕 乞巧珠村》、黄埔区的《黄埔乞巧工艺》、番禺区化龙镇的《包公出巡》等。

  参赛作品中,有许多精品。其中,由云南26个民族用27个月、绣断5万多支绣针、耗费18公斤法国DMC线完成的《清明上河图》;由蒙古族服饰传承人万花女士费时长达18个月精心缝制的《蒙古族女式龙凤长袍》;来自新疆的马江红将版画、木雕、玉雕三种技艺有机结合,采用线雕、浅浮雕、半圆雕等技法制作的《葫芦壁画雕刻》。

  用串珠演绎《老鼠嫁女》

  还有来自江西的杰作,一反年画、剪纸、刺绣、泥塑、窗花等传统手艺,通过串珠现代设计元素演绎的制作的《老鼠嫁女》……有关专家预测,本届“山花奖”将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角逐。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