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在世博会上四川馆展示了四川文化艺术蜀锦、蜀绣、羌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川活动周17日上午在世博园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宣布活动周开幕。

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长江上游,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上海世博会四川馆(网上四川馆)以“水润天府,生命之舟”为主题,馆内浓缩了巴山蜀水、大熊猫、“太阳神鸟”等元素,同时滚动播放汶川大地震救援和重建的一幕幕感人画面,展示四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为期5天的活动周演出在“四川欢迎您,四川感谢您”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四川文艺工作者通过歌舞会演、广场表演、花车巡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世博会参观者展开一幅四川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天府之国”美丽卷轴。

17日至21日,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博成路等区域将举行《美丽四川》女子舞蹈专场演出、《千壶醉茶》四川大茶馆情景表演、《蜀风神韵》民族民间歌舞表演以及《天府四川·熊猫故乡》巡游等。游客可以感受大熊猫的可爱、川妹子的靓丽,还可欣赏变脸、哑式评书、杖头木偶戏、川派茶艺等绝活。

活动周期间,来自四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手工艺者还将在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传习区展示蜀锦、蜀绣、羌绣、绵竹木刻年画、凉山彝族漆器、江安竹簧雕刻、甘孜藏戏木刻脸谱、成都糖画等。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