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经过三年的艰苦制作绣出“金陵十二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红楼群芳图》耗时三年,用了80多种颜色的彩线,绣了百万余针才完成

  新华报业网讯       经过三年的艰苦制作,长2.85米、宽1.35米的十字绣作品《红楼群芳图》终于完成。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幅由我市许月琴女士制作的金陵十二钗美人图。
  金陵十二钗栩栩如生
  “这幅长2.85米、宽1.35米的《红楼群芳图》总共用了80多种颜色的彩线,我用了三年时间一针一针地精心绣出。”今年53岁的许月琴表示,作品中“金陵十二钗”在庭院内的百花丛中或玩耍、或下棋、或聊天、或嬉戏、或起舞、或沉思……她们远离喧嚣、脱俗超凡,仿佛生活在仙境一般。
  记者看到,金陵十二钗活灵活现,微微蹙眉的林黛玉、温柔娴静的薛宝钗、粉面含威的王熙凤、娇憨直爽的史湘云……鲜活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花三年时间制作完成
  “迷上十字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当时我看别人绣的挺好看的,就买了一幅自己绣,觉得效果不错,随后就越绣越有劲。从简单到复杂,越绣越多,越绣越大,再后来,我就想把从小就很喜欢看的《红楼梦》中的人物用十字绣表现出来。”许月琴告诉记者。
  许月琴说,3年前她买了一套《红楼群芳图》图纸、针线、绣布等原材料,然后开始着手绣制。为了完成这幅作品,她先后十多遍观看有关《红楼梦》的书和电视,从中了解、体会、感受金陵十二钗的生活环境和她们的个性。“我想让她们在我的作品中‘活’起来。”
  制作过程复杂艰辛
  许月琴表示,由于平时白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这件作品几乎都是利用晚上和周六周日的时间制作的。“家里人都说我上瘾了,因为绣的时候常常忘了时间,夜深人静也不知道困。就是这样一针一线,经过三年的时间,终于完成。看着这件作品,我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高兴。”许月琴说。
  “《红楼群芳图》中人物的服饰、发式等颜色更换并不算太多,与之相比,图中环绕庭院四周的花草、假山颜色更为繁杂,而且为了凸显层次,换针换线特别频繁,整幅作品共绣了百万余针才完成。这幅《红楼群芳图》十字绣正面反面都整整齐齐,反面丝毫不显凌乱。”
  许月琴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要挑战的是一幅长18米的《清明上河图》。

来源:中国徐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