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发展羌绣特色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5.12”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政策,落实今年8月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在北川调研时“发展羌绣特色产业,依托特色产业发展沙坝村灾后经济”的指示精神,确保灾区产业尽快恢复发展,8月19日,省农业厅在北川县曲山镇沙坝村举办了羌绣培训班,全村60余名从事羌绣生产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立足产业、突出重点、通俗易懂和注重实效的原则,从省内外邀请了在湘绣、羌绣上具有丰富经验的刺绣专家、设计人员和能工巧匠,从理念、设计、工艺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提高学员的基本技能和艺术水平,培养一批懂设计、会操作、有经营意识的羌绣“能人”。通过能人的示范和带动效应,发展和壮大羌绣产业,使传统羌绣产品与现代市场对接,古老羌绣技术和现代审美观念融通,促进羌绣生产向规范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

  培训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是集中培训。根据学员的实际水平和需求确定培训内容,集中进行培训;二是实践学习。专门安排实践课程,由授课老师对学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教授和指导;三是外出考察。从培训班选拔部分优秀学员赴湖南省湘绣生产企业及专业村考察学习;四是跟踪服务。培训结束后坚持对学员提供技术、信息、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跟踪服务,建立学员和专家的长期互动关系。

  学员们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基本技能和艺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下一步,省农业厅将以沙坝村培训班为示范,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北川羌绣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开展,帮助灾区人民增收致富,促进北川羌绣产业经济的发展。

来源:四川人民政府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