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锡绣作品《丝绸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上,无锡锡绣大师赵红育的作品《丝绸之路》一举夺得金奖。双面精微绣《丝绸之路》由国家一级画师顾青蛟设计图稿,工艺美术大师赵红育于2006年创作完成。作品画面尺寸为38×18厘米,采用双面精微绣的技法,精细地绣出了古代一支丝绸商旅在沙漠中浩浩荡荡前行的场面。画面绣有24个人物,21匹骆驼,4匹马,5头毛驴,3条猎犬,再现了数千年前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风貌。

  近年来,锡绣在各类活动中频频亮相,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作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赵红育自1973年起师从无锡著名刺绣老艺人学习刺绣,在刺绣艺术上有很高的造诣,最擅长“双面精微绣”。其作品《饮中八仙》、《百鸟朝凤》分别两次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百寿图》获全国旅游纪念品一等奖,还有多件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