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带领姐妹绣出新生活的徐守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潘水菜场南边有个车库门外挂着一块“城厢街道女红作坊潘水分社”的牌子,在那里经常可以看到五六个妇女围坐在一起,一边飞针走线串珠绣花,一边开心地聊着天。这个女红手工加工合作社是潘水社区为社区内的失业妇女开设的。合作社成立三年多来,吸引了上百名妇女加入,好些周边村、社区的妇女也慕名前来。

  说起女红作坊的来历,要追溯到2007年潘水社区计生协会的一次民意调查。那次调查发现,社区里许多下岗失业的育龄妇女,普遍想找一个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钱的工作。于是,社区搭台办起了女红手工艺作坊,并请来社区居民徐守平当负责人。

  徐守平那年刚好40岁,在老家河上镇的时候,她就学过串珠绣花的手艺。几年前,徐守平下岗了。当社区干部说起办手工艺作坊的想法时,徐守平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为了做成第一笔买卖,徐守平动足了脑筋,终于从一家服装厂接到了订单。她通过摸索很快掌握了一整套设计、钉珠、绣花的本领,然后手把手教给女红作坊的姐妹们。在徐守平的带领下,大家互相切磋手艺,不断提高水平,接的活儿扩展到布艺、串珠、绒线编织等各方面。渐渐地,作坊的名声在远近传开,社区内外的下岗女工、残疾人、单亲妈妈纷纷加入进来。

  徐守平对每一位叩响作坊大门的来客都热情相迎。外来务工人员章春香和丈夫在潘水路上开了一家金属加工的小店,家里有2个读书的孩子,一家人经济较为拮据。章春香听说徐守平的女红作坊后就找上门来,徐守平了解她的情况后,让她利用晚上店里比较空的时间先在作坊里学会技术,然后把活儿带到店里,一边照顾生意一边做女红。

  作坊的工作再忙再累,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支撑着徐守平,那就是让更多的失业妇女加入女红作坊,一起绣出美好的明天。

  短评

  别看作坊小,徐守平担子不轻,她不仅要做作坊的“领头人”,还要当一个贴心的“好大姐”。三年努力,徐守平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成就了不少人的事业。

  徐守平的成功,是她个人奋斗的结果,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她与大伙同舟共济,最后成就一片新天地,体现了一个社会主义社会公民良好的道德风貌。我们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的“徐守平”出现,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作出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