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经过11个月苦干,清明上河图作品终于完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襄城八女11月绣完《清明上河图》
  人民网湖北襄樊9月11日电  襄城区铁佛寺社区居民张红建和她的七位好友,用11个月时间完成了一幅图案最为复杂、人物和景观最为丰富的十字绣作品——长22米宽0.76米的巨幅《清明上河图》。9月11日,张红建收拾行李,动身到上海对该巨幅作品进行装裱。襄樊一家单位已与她联系好,准备在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上向中外游客进行展示。她还准备把作品送到世博会上进行展示,同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45岁的张红建是襄樊一家单位职工,平时没事时,喜欢和姐妹们打打麻将,2000年,为了改变自己生活习惯,同时,也是为了改变自己风风火火有点像男人的性格,她开始学习刺锈,身边的几个姐妹也一起学习刺绣,改掉了打麻将的习惯。

  2009年,得知国内一家十字绣专业公司限量发行888套《清明上河图》的模板后,她想挑战自己的能力,但还有些犹豫,毕竟以前只是锈些小玩意,在几个姐妹的鼓励下,她花了21880元买下了模板和材料。2009年10月8日,在详细研究了模板和书上的图案后,她在20多米长的麻布上扎下了第一针。   

    从那以后,只要一有空,张红建早早就起床,坐到客厅中绣台上,一针一线地忙活开来,有时忙活到深夜才休息。马志林、付丽、王爱玉、洪华、夏冬梅、易荣、刘义红等七位好友下班后,或有空余时间也过来一起绣,每人担任一部分刺绣任务,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商量解决。为了搞好刺绣,张红建把自己客厅一周放满长长桌子,改为刺绣台。

  经过11个月的埋头苦干,这幅作品终于完成了。

  张红建介绍,该幅图案上面有人物814人,牲畜83匹,船只29艘,房屋楼宇30多栋,车13辆,轿8顶,桥17座,树木180棵。使用了49种线,20多万米丝线,总共绣400多万针。“尽管很艰难,但很有成就感,同时也陶冶了自己和姐妹的情操。”完成作品后,张红建高兴地说。

襄城八女11月绣完《清明上河图》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