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耗时两年,郭厄平终于绣完这幅“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常州网讯 昨天,记者来到溧阳市溧城镇昆仑东苑社区六旬老太郭厄平的家,在客厅正对大门的墙上,看到了老人费时近两年绣出的“清明上河图”,但见图中景象繁华,人物、桥梁、树木、店铺等形象生动,令人惊叹。“现在许多年轻人空闲时喜欢绣十字绣,比如绣朵花、绣个小风景,不过十字绣可是个慢工出细活的手艺,就是很小的一幅作品,从开始到完成也要花很长时间。”郭厄平说,绣十字绣得有一颗恒心,要有毅力,这幅长1.5米、宽70厘米左右的“清明上河图”,花费了她不少心血。

    “像我这样大年纪的,一般人不愿意绣这么大场景的作品。2008年的一天,我看电视时,发现有人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这让我心中一动,觉得人家行,我也行。”年轻时的郭厄平曾经给祖母绣过一个寿枕,从此刺绣便在她的心里扎了根,多少年来,她总喜欢绣上点什么,退休之后,十字绣更成了她的主要爱好。

    2008年3月,她女儿从网上买来了材料,郭厄平老人开始动工了,一针一线绣得十分辛苦。年迈的父母需要照料,老伴还生了病,家务事十分繁忙,白天没时间,郭厄平就晚上绣,每天都要绣五六个小时。一直到今年,在绣了不知多少针、付出不知多少汗水后,郭厄平终于绣完了这幅“清明上河图”。

    (田

来源:中国常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