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当工坊手艺遭遇产业化,四大名绣能否再传百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世博园,绣娘现场制作苏绣作品。

  上海世博会,如火如荼。细心的游客已发现,早在上世纪初就在世博会上名声大噪的中国刺绣,这次在家门口,更是集体亮相: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为各自馆区增添了华丽的色彩。

  苏绣“烟柳画桥水巷,粉墙黛瓦人家,一架绣绷,十指春风”;蜀绣“三月雨纷纷,四月绣花针;红酥手,青丝万千根,姻缘多一分”;粤绣“早见于盛唐,历经千年而不衰”;湘绣曾身披“本极精巧,甲天下”的美誉。

  四大名绣,分列东、中、西、南四方,千年针行,积淀下中华文明的精巧、优雅与智慧。如今现代大工业的崛起,令古老的刺绣行日渐式微,或多或少都面临着冲击和困惑:版权纠纷、后继乏人、特色趋同、技艺革新……

  当工坊手艺遭遇产业化,将碰撞怎样的火花?四大名绣能否再传百年?本报记者带您一起寻访答案。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