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麻绣《爱因斯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麻布袋上绣爱因斯坦(组图)
在“麻布袋上绣花”
  麻绣《爱因斯坦》在2008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上被评为国家级金奖。都说“麻布袋上绣花——底子太差”,湘绣大师苏获却反向思维,用苎麻和浏阳夏布,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幅麻料湘绣,其粗犷、立体的表达手法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受,《爱因斯坦》还是苏获人生的最后一部大作。

  苏获之子苏旅介绍,《爱因斯坦》的完成过程十分艰难,夏布底子粗犷而厚实,根本无法顺利绘制,在麻布上打底稿只能先手绘素描,经过无数次改动,爱因斯坦的设计才最终定稿。爱因斯坦的眼睛、嘴角等重要部位,他更是亲自施针。苏旅回忆道,这幅作品是2008年年初开始设计的,到制作完成已经是10月份,当时父亲身体已经非常不适,但一直坚持参与作品制作的每个环节,最后还抱病参加了08年中国工艺美术展。“父亲不久就离开了我们,但我相信他的作品一定会被很多人记住。”

来源:潇湘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