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百分百传统针法绣法的潮绣才是“真正”的潮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广东网9月25日电   在上海世博会上,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刺绣专业委员会理事康惠芳女士的潮绣精品《世博会广东馆》进入广东馆永久陈列;潮绣作品《金色骑楼》也被广东馆指定为高级礼品送给世界各国主要领导人和重要嘉宾。这是否意味着以造型立体独树一帜的古老潮绣迎来了春天?

  潮绣是全国四大名绣中粤绣的一大主要支流,与苏绣、湘绣、蜀绣写实、平面的特点相比,始于唐宋、盛于明清的潮绣因造型立体而个性鲜明。关于潮绣的传承,让潮绣界唯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智成最为担忧的是:“如今没有什么人会画(潮绣)稿了!” 在潮州市潮绣研究所的潮绣工场,据潮州市潮绣研究所所长孙庆先介绍,成立研究所的一大目的就是培养年轻人,让潮绣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孙庆先认为,并非百分百传统题材、百分百传统针法绣法的潮绣才是“真正”的潮绣,他强调:创新对潮绣发展十分重要。

  令潮绣艺人欣慰的是,聪明的潮州人将潮绣与现代服装生产结合起来,让传统工艺实现现代化改造和产业升级换代。潮州市政府也致力于引导潮绣这一古老艺术在新生的婚纱晚礼服产业上重新焕发生命力,擦亮“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的名片。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