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川绣娘献上特别“答谢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晚上,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成都市妇联、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妇联联合举行的《感恩祖国·感恩世界》都江堰灾后重建答谢暨创意产业成果发布晚会上,由都江堰绣娘制作的蜀绣作品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都江堰灾区妇女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就业、发展生产的精神,随着“感恩”的声音,传递到世人的心中。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妇联主席陈芳,全国妇联宣传部巡视员朱晓征、国家发改委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喆,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傅勇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宁生,市长助理、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出席晚会。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后,为了帮助都江堰极重灾区妇女灵活居家就业,重建美好家园 和幸福生活,成都市妇联与都江堰政府一起发起了“蜀绣发展计划”并为大量的灾区妇女提供免费蜀绣技能培训。发展蜀绣,不仅促进了灾区妇女们规模就业,而且还找到了一条新的产业化之路。

  昨天,都江堰蜀绣统一、崭新的品牌——“锦华馆”正式启用,其品牌连锁店计划未来三年在全国30多个城市及海外市场布局。据介绍,“锦华馆”将以“都江堰蜀绣产业基地”为核心,各级乡、镇、村、组集中生产点为基础,依托多层次的培训,使妇女在不离乡不离土、不改变现有生活形态的情况下,实现广大农村和城市低收入妇女就业,并形成文化遗产保护、旅游产业开发和创意产业发展良性推进的产业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