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她要靠一双手亲自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高位截瘫女子计划花三年绣成《清明上河图》

张敏正趴在床头看《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图纸

昨天在福州鼓山新区的廉租房里,张敏正趴在狭窄的床上赶一幅十字绣,她是在为客人绣青花瓷图案的钱包。张敏虽是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却靠双手打拼出了一家四钻级的十字绣淘宝店,当上了掌柜。

结束国庆长假后,她准备了一年多的《清明上河图》就要开绣了,她既兴奋又激动。

四钻淘宝掌柜

2000年初,身为护士的张敏,刚当上母亲10天,一场意外高烧让她成了高位截瘫患者。“我本是‘白衣天使’,没想到成为了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不久后,丈夫带着儿子离开了她。这一年,也成为张敏眼中的“灾难年”。

但生活还要继续,张敏下决心走出自闭状态。2005年9月的一次偶然机会,她接触到了十字绣。2006年她就当上了一名绣工。“虽然每天都在绣,但一个月最多也就赚120元。”在好姐妹的建议下,父母咬牙买了台电脑,她开始摸索网上开店。2007年3月她的十字绣淘宝店开张了。2008年12月,她还申请到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5万元贷款。

“店里的每一幅十字绣,都是我趴在床上一针针绣出来的。”现在张敏的淘宝店信誉已经是四钻了,每个月营业额基本在7000元左右。

预计三年绣成《清明上河图》

“绣一幅与众不同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是我的梦想。”一年多前,张敏萌生了这个想法。

“目前市面上有两幅大型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但都是中格子绣的,而且是很多绣师一起完成的,最长的22米。”张敏说,她要靠一双手亲自绣出《清明上河图》。与众不同的是,她要用小格子布绣,长17米,宽0.75米,共2032611针,细腻度逼真度都将更加完美。

这一年多来,她到处搜罗《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材料。“这种好的布很难找,颜色有点像米色,也很难买。”经过多次退货换货,目前她终于买到了特殊的古绢色绣布。加上图纸和绣线,仅材料就花了7000多元。

国庆后,张敏将不再绣其他作品,一门心思绣《清明上河图》,预计3年内完工。

来源:东南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