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在四川北川县妇女灾后就业羌绣培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羌绣艺术源远流长

       10月30日报道 今天,在刚刚交付使用的崭新的新北川宾馆多功能厅,来自成都、绵阳的妇联领导、美领馆文化官员、女知联50多位会员,和北川妇联干部、身着艳丽羌族服装的绣娘们,欢聚一堂。领导们向20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这些美丽的羌族姑娘、大姐们唱起嘹亮的羌歌,跳起欢快的羌舞,歌声和掌声在新北川宾馆回荡,也在新北川的天空回荡。

   “北川妇女灾后就业羌绣培训” 项目进行一年以来,不但使经过培训班学习的妇女,羌绣技能有很大提高,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也让她们慢慢走出地震阴影,开始了新的生活。

    2009年4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女知联)得知美国政府国务院正在向全球个人或非政府组织(NGO)发放小额资助(最高额度两万美元)征集项目方案。经女知联秘书处反复分析研究,最后确定项目设计为“5.12汶川大地震北川妇女灾后就业羌绣培训”。秘书处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妇联多次联系后,完成方案报告撰写,并于2009年 4月15日发送给美国驻华大使馆。6月,美国大使馆在收到的82份申请中选出16份送交华盛顿审批,我会方案有幸获选。8月初,我会申请的“北川妇女灾后就业羌绣培训”项目方案获美国国务院批准,并获得该项目最高额度:两万美元。项目运行期为一年(2009年9月至2010年9月)。

    一年来,女知联和北川妇联携手,由北川县妇联具体组织实施,在北川县共计举办羌绣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包括永兴板房、擂鼓板房、竹林板房、任家坪板房、桂溪乡、安昌镇、坝底乡、白什乡、青片乡等板房区和乡村。项目特聘的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和羌族绣娘分别从羌绣历史、特色、图案、色彩、针法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并手把手传授针法,学习技能技巧。

来源:成都全搜索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