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召开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领导小组会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8日下午,海南省召开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议《海南省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规划》(草案),明确今后工作任务,将更好地推动黎锦技艺保护工作,使黎锦这一人类的文化瑰宝大放异彩。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老干部王学萍出席今天( 11月8日)的会议。

    谭力指出,黎锦技艺保护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护是政府的主要职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传统技艺,同时倡导社会共同关注,鼓励企业参与黎锦技艺的传承与保护。

    谭力强调,要建立健全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的组织机构,加大保护经费投入,设立黎锦研究机构,逐步建立比较完善的黎锦技艺保护制度,改善其濒危状况,兑现向联合国作出的保护承诺。

    据了解,“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于2009年10月1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海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