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日前,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在镇湖绣品街正式揭牌。

    沈寿,1874年10月生于阊门海红坊,7岁弄针,15岁就成为苏州有名的刺绣能手。她在传统绣艺的基础上,融合西方画派用外光来表现物体明暗的手法,并参照日本的美术表现手法制作绣品,开创了具有独特风格的“仿真绣”,成为引领苏绣发展的重要基石。她致力于苏绣教育事业,成为一代宗师,其遗著《雪宦绣谱》是我国重要的刺绣理论著作。

    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系统汇总展示了沈寿刺绣艺术资料,旨在通过定期举办研讨会,沿袭“仿真绣”技艺,开发新的苏绣产品。“我们可以毫无保留地跟来访者交流沈寿的‘仿真绣’技艺,希望苏绣的各个流派能够博采众长,推陈出新! ”沈寿第四代传人濮惠菊表示。
来源:苏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