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蓝草”在四川进展情况说明-2010年11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工作范围和组成结构,蓝草计划实施地区为三个省,在四川羌绣地区范围为:绵阳市北川县任家坪、陈家坝张家沟,安县雎水;阿坝州的茂县三龙乡勒依村。

一.             项目进展

    首先在北川、安县组织了数期讲座和培训,向地震震区失地妇女介绍蓝草计划的内容、宗旨和最终目的,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多数妇女都认同了蓝草的理念,并积极地加入进来。

北川培训

北川培

在茂县,作为外来的工作者,不畏严寒酷暑的七次进山,与当地建立了信任并和乡上村上达成了免费使用该村活动中心的协议。一批妇女也积极地加入进来,做出了一些精美的样品。

茂县羌族地区

129日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展销会,使用环保材料、妇女自行设计、手工制作的绣品将会初次与市场接触。届时,期待热爱民族民间文化,支持环保,支持边远地区妇女发展的人们前来一睹“蓝草”之美。

二.             项目难点  

由于四川地震的因素,物价上扬,工价上扬,和家庭的困难,很多妇女都想挣到现钱。对眼前不能见到效应的兴趣不高。

同样是地震的原因,关注羌绣的人很多,更是对羌绣的长期稳定的发展带来严重的冲击,打着各种招牌的羌绣公司犹如雨后春笋出现。让那些深处大山的羌族妇女应接不暇,短期的利益冲击着这个原不被看好的、应该稳定的、良性发展的传统的绣品技术。

妇女们整理材料

而蓝草计划的立意恰恰是需要时间,需要妇女们的先行付出。为妇女小组投入布料和各种工具,让她们来管理材料,合作制作绣品。我们期望最终目的是市场的买家单独找个性化的妇女定制产品,当然,妇女们需要提高的就太多,包括原材料知识、电脑操作等各项能力……不然以何能与成体系的商家竞争,而不沦为产品制作链上获益最低的那一环?

妇女们缝制绣品

三.             我们的应对措施 

坚持、反复细致地耐心讲解蓝草项目。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不是因为自己的利益才来的,而是要教会大家怎样面对市场,要做出符合消费者的观念但又不能丢掉自己民族的特色。做到会进货、生产、加工、销售这一系列的市场运作理念。

蓝草执行地点的三个省妇女加强学习,相互帮助,共同努力。

加强蓝草计划的品牌宣传,让更多人知晓蓝草的意义:天然、环保、民族民间、少数民族妇女帮扶。

来源:南方周末官方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