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郭英文许永忠深入三甲镇南河村考察民俗文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市人大副主任、民俗协会名誉会长郭英文,市政协副主席、民俗协会顾问许永忠带领民俗协会成员,在三甲镇南河村考察民俗文化。
   
  郭英文、许永忠首先来到马良丝带绣工艺品厂参观考察。该厂是三甲镇南河村农民田永庄自办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喜欢上丝带绣,经过艰难起步,如今,马良丝带绣工艺品厂已成为浙江省马良丝带绣总公司在晋城地区的唯一总代理,部分精美作品远销迪拜等国家。其绣品以各种宽窄不同的丝带绣制出不同的图案,绣品色泽华贵,令人赏心悦目,产品图案以吉祥、喜庆、祈福为特点,发扬传统独特的手工针绣技艺,精美、时尚、色彩鲜明,文化韵味浓厚。民俗协会非常欣赏田永庄的作品,希望他精雕细琢,在细节上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艺术品味。
   
  随后,郭英文、许永忠与民俗协会成员考察了南河村“二仙庙”。它始建于唐明宗乾宁二年,后经数次补修。院内红墙碧瓦,雕梁画栋,使用砖、砂石柱,琉璃瓦脊,斗拱飞檐,气宇非凡。整个建筑结构严谨,布局合理,殿内彩绘内容翔实,故事性强,雕石画坊精美典雅。考察中,郭英文指出,“二仙庙”有十分珍贵的历史和艺术欣赏价值,希望当地政府要加大对历史文物的保护和维修力度,发挥文物资源优势,服务三甲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高平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