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阿坝州非遗传承人杨华珍作品获多项大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经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别推荐,阿坝州“非遗”项目嘉绒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工艺传承人杨华珍参加了由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举办、国家民委和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为支持单位的“2010·第二届IOV世界青年大会”。

  大会期间,杨华珍展示了精美绝伦的唐卡和羌绣作品《吉祥八宝》、《释迦牟尼》、《四臂观音》等,受到高度称赞,并荣获联合国教科文民间组织颁发的“世界青年眼中的最美中国手工艺‘大奖”。鉴于杨华珍女士在藏羌编织、挑花刺绣工艺保护、传承与发展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联合国教科文民间组织还授予她“最佳文化传承人大奖”和“世界青年大会特别荣誉奖”。

  杨华珍女士是四川省第四批非遗项目“嘉绒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工艺”传承人,其策划并创作绣制的巨幅唐卡《释迦牟尼说法》及《释比观音盘金绣》在今年9月四川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博览上展示,分别荣获“特别展示奖”和金奖。

  杨华珍女士载誉归来后,及时向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阿坝州非保办传达了IOV世界青年大会“青年人在城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起到的作用”主题精神,交流了大会活动资料,并坦言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积极投入“非遗”嘉绒藏族编织、藏羌挑花刺绣工艺活态传承工作中,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技艺生产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阿坝州政府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