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民族绣片有望销海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委等机构发起“蓝草计划” ———

  本报讯 数百件由四川、湖南等地苗、羌族妇女制作的手工刺绣作品,昨天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展示会,短短一小时内竟被抢购一空。由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委等机构发起的“蓝草计划”,不仅要把这些承载着历史的传统手工艺作品带出深山,今后还将直接销往国际市场。

  一条单色手帕,由苗族妇女亲手绣上色彩艳丽的云朵、花鸟,就变成了独一无二的工艺品。苗族妇女吴天玉没想到,祖辈相传、家乡每个妇女都会做的手工活,竟然在相隔千里的北京这么受欢迎。她说,这次从家乡来到北京要四五天的路程,先要走四五个小时的路才能坐上汽车,然后还要倒火车。由于交通不便、生活闭塞等原因,精美的刺绣作品无法走出深山为人所知。

  据了解,“蓝草计划”于一年前正式启动,欧盟对华援助项目拨款53万欧元,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通过授课、培训、交流与互相合作等方式,为中国四川、湖南、贵州三省的羌族、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地区妇女提供就业,提高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