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五个北川羌族姑娘 进京唱羌山 表达感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几天前,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年会,五个北川孩子应邀到现场,表演歌舞《美丽羌山一幅画》,展现新北川的秀美景色,并给协会艺术家送上羌绣、羌红等礼物,表达感恩之情。

  12月13日,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的带领下,北川永昌中学初二学生罗雅菡和北川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刘玥、蒋婧、任鑫颖、陈瑶等5名羌族女孩赶到北京,走进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的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年会现场,受到梅葆玖、郭兰英等艺术家的欢迎,争相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山是一幅画,水是一幅画,高高的羌寨啊,那是我们的家。”下午6时,活动正式开始后,5名北川姑娘登台表演歌舞《美丽羌山一幅画》,随着羌寨百灵鸟罗雅菡清脆的嗓音响起,刘玥、任鑫颖、蒋婧、陈瑶等四位姑娘翩翩起舞,把新北川、新家园、新校园的美丽景象以特殊的形式传递给现场的艺术家们。节目表演结束,现场艺术家给5位北川姑娘送上热烈的掌声,姑娘们则向现场的艺术家和协会领导敬献了羌红,还把一幅绣有“纳吉纳禄”(羌语:吉祥如意)的羌绣作品送给了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会。

  2008年“5·12”大地震后,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两次派剧作家莫雪峰先生亲赴灾区前线,慰问受灾群众,创作灾区人民坚强崛起、奋力重建的电影电视剧本,协会老会长赵青和梅葆玖、郭兰英、谢芳、王铁成等老艺术家还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北川的孩子,并给他们送来学习用品和礼物。2008年12月,通过协会联系,罗雅菡等13名在灾难中幸存的羌族女孩组成“阳光尔玛组合”,登上中央电视台“非常6+1”的舞台。两年时间过去了,协会始终挂念罗雅菡等北川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前不久,协会致函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邀请他从那批能歌善舞的北川羌族孩子中选几个做代表,到北京参加协会的年会,从而促成了5位北川女孩的此次北京之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