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残疾人托管老区“残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2岁的残疾人周润松自筹资金,在红安老区为“残友”办起一家康复托管中心。昨日,在红安县杏花乡,居缘残疾人康复托管中心挂牌,第一位入住的正是当地红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绣花鞋垫传承人席和玉,而这里也将建成“刺绣生产基地”。

拄拐棍走遍武汉学经验

        今年52岁的周润松家在汉口,因为患小儿麻痹症,腿部肌肉萎缩,只能靠着一双拐棍行走。身患残疾,工作、生活都成了难题。找不到活干,周润松决定自己创业,靠自己一双手,用攒下的钱办起了一家公司。

        自己日子过好了,怎么帮残疾人学门手艺挣钱呢?周润松向朋友打听,商量开办一家托管中心,一来“残友”们住一起,有了个“家”,如果再能学门手艺,也不会拖累一家人。

        说动就动,周润松一个人拄着拐棍,走街串巷,寻找武汉三镇大小托管中心,不为别的,就为学经验。因为腿脚不便走得慢,一天下来,周润松腿肿得下不了地。

        但武汉大多是封闭式管理,周润松说,他想办一个全开放的托管中心。考虑到土地和环境因素,周润松想到了红安革命老区。

       今年初,周润松通过当地残联,投资450万元,建起2000平米的托养中心,一年可以托养各类残疾人50多人。

想让老外都知道“红安鞋垫”

        “生活解决了,他们的工作我也得顾上。”周润松说,中心还将投资200多万元,打造红安地方特色的工艺刺绣,建成刺绣生产基地。

        残疾“绣女”席和玉在当地是红人。她身残志坚,靠手工绣活支撑自己,每天独自一人在家里,躺在床上绣花。作为红安绣花鞋垫传承人,她绣制枕套、鞋垫4000多套。

        可席和玉一家一贫如洗,五口人住的是两间砖瓦房。听说县里有了托管中心,她也和老母亲一起搬进了“新家”,带着一群“残友”做刺绣。

        “刺绣是门手艺活,我们要让外国人都知道‘红安鞋垫’。”周润松说。

来源:长江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