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清朝、民国时期蜀绣将于元旦亮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蜀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也是巴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喜爱蜀绣的市民有眼福了,渝中区市民祝金国收藏的清朝、民国时期的蜀绣珍品,将于元旦节在三峡博物馆展览,市民可以前去免费参观,了解巴渝传统文化。

    家住大溪沟的祝金国老人通过十年的走乡串户,搜寻到近一千件蜀绣藏品。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大包小包的蜀绣塞满了衣柜,客厅和卧室也堆放着各种经过装裱的蜀绣。枕顶绣品、“三寸金莲”绣花鞋、帐帘、旗袍、川戏袍……面对记者,祝金国老人兴致勃勃地介绍起他的宝贝。

    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号称中国四大名绣之一,主要分布在重庆、成都周边等地。祝金国老人收藏的近千件藏品中,大部分是清朝、民国时期的作品,反映了当时政治、经济、民俗文化等方面的情况。目前,蜀绣文化在清朝、民国时期还处于空白期,祝金国的这些藏品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了。

    据了解,祝金国老人的蜀绣藏品曾举办过专题展览,赢得了相关专家的青睐。在元旦期间,三峡博物馆将展出部分清朝、民国时期的蜀绣珍品,喜欢蜀绣的朋友可以去一饱眼福。

    记者 冯杰 王鹏

来源:渝中区外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