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山东省高密市妇女撑起“冬闲经济”半边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入冬以来,山东省高密市广大妇女纷纷利用冬闲时节,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挥自身优势,纷纷投身冬季增收大军中,真正让“冬闲经济”红火了起来。

    在高密市阚家镇官亭村,村里妇女劳力集中到了本村的路财毛巾加工厂里打工。王路财创办的路财毛巾加工厂,共为该村村民提供了300余个就业岗位,并免费传授手套加工技术。今年王路财的毛巾加工生意一直很好,现正组织工人们加班加点赶一宗外地大客户订单。“俺在这个厂里干了3年,今年工资最高,每月能挣到2400余元。”孙秀花,是这个小加工厂里工龄最长的村妇,她对在家门口就挣到这么高的工资很知足。醴泉街道张新庄村张玉香为韩国一公司加工珍珠项链,算得上是既有技术含量又要卖力气的工种了。每天,在张玉香家大客厅里,围坐着30余名年轻妇女,仔仔细细地加工着一件件珍珠挂件。一件件珍珠挂件做好后,经打包全部出口到韩国、日本。而这些珍珠挂件在外国市场非常畅销。“干这个活,坐在家里,风刮不着,雨淋不着。一月下来,俺这些娘们也能挣1700余元。”

    “头脑活、肯出力,再加上社会政策好,挣钱那还不容易。”密水街道平安社区付秀芹红十字绣坊里,20余名心灵手巧的女孩正认真绣着一个个大“福”字。“快到春节了,这些十字绣品、特别是‘福’字就供不应求。一个大‘福’字,春节期间能卖200余元,而且非常抢手。俺们这些现代绣女平均1天下来,也有四五十元的收入。一个冬季,俺们能挣到5000余元。”从事十字绣加工7年多的付秀芹高兴地说。冬闲人不闲,和付秀芹一样,目前山东省高密市10余万农家女通过免费手工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她们在农闲时节不用出家门就可为自己增加收入,使家中的日子变得红红火火。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