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唐代“郭子仪”将携“老少”回故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刚刚跨入新年之际,侨居阿根廷的林瑞星先生发函:“得知郭氏文化研究会成立,愿将珍藏已久的汾阳府刺绣绝世精品,回归郭氏家族。”

林氏家族祖籍广东平远,侨居国外30余年。嗜爱收藏中国文物有20多年,15年前在加拿大著名外国收藏家中购得唐朝名门望族汾阳府郭子仪将相全家聚会刺绣图轴一帧,长3米95厘米,宽2米62厘米,富丽堂皇,巧夺天工。主要针法以金银线、锁绣、长寿绣、信期绣为主,是已经失传的绝世精品,纹样多达20多种,为唐代至现代举世无双之刺绣作品。在历史、文化及艺术上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最近得知郭氏文化研究会成立,故愿将珍藏已久的汾阳府刺绣绝世精品,回归郭氏家族。据了解,这一幅在海外发现的“汾阳王全家福刺绣图”,与国内杭州“汾阳别墅”收藏的“汾阳王出巡刺绣图”如出一辙;再与郭础先生于前年发现的法国巴黎集美亚洲文物艺术国家博物馆藏的 “汾阳王府”象牙组雕配套,三者各具特色,相映生辉,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为郭氏文化与汾阳王文化研究又充实了新鲜内容。

来源:山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