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海原民间的刺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人的刺绣只能叫技术,只有带动更多妇女学会刺绣才能走出一条共同致富的路子。”这是记者近日在海原县采访时,万绣庄手工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慧琴说的一句话。海原属于资源性短缺、工业欠发达县,雨水少、山大沟深,许多妇女为了养家糊口和男人一样外出打工,想家、想老人及孩子让她们心神不宁。近年来,经过县委、县政府大力帮扶,许多妇女从外出务工转变成回家坐在炕头上笑着赚钱。

    海原民间刺绣,历史悠久,当地妇女大多有刺绣特长。为使刺绣转化为经济优势,该县有关部门多次举办刺绣培训班,使许多妇女加入到了“绣娘”大军。42岁的卢慧琴就是刺绣剪纸培训班的受益人之一。2009年,她参加了中卫市第三届全民创业电视选拔大赛,成功晋级50强后,产生了在刺绣产业上有一番作为的想法。在县妇联小额贷款的支持下,她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展洽会、中阿经贸论坛等展会上,签订意向性订单10万余元,去年一年实现纯收入7.6万元。海城镇王井村村民陈芳经卢慧琴手把手教,从起初只能打杂变为现在每月完成3副中等尺寸作品,收入也从每月400元涨至现在800元以上。

来源:宁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