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三峡绣娘"的百余幅刺绣产品走出国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春节,燕山乡的绣娘们过得很高兴,出乎她们意料的是,响雪绣坊的负责人石勤按照她们的业绩,给绣娘们发了“过年钱”。接到绣娘们打来的电话,石勤也心情愉快,节前,她不仅做成了跨国业务,订单还纷至沓来,生产任务一直排到了3月底。

    百余幅刺绣产品走出国门

    昨日,在石勤的办公室,谈到这笔业务,石勤笑称没想到,不久前,她一位广西的朋友打电话,询问她能否组织一批蜀绣产品。这位朋友久未联系,知道她一直爱好刺绣,但没想到她已创业办起了绣坊。

    知道情况后,这位朋友告诉她,一位日本商人对蜀绣情有独钟,准备帮助一些公司购买蜀绣作为礼品,希望石勤能接下订单,并发来“樱花烂漫”图样。

    听到这个消息,石勤又惊又喜,高兴的是,她的产品可以走出国门“发洋财”了,为难的是,要完成这些订单,仅是购买真丝布料、蚕丝线等材料,就需要10余万元,遭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困境的石勤,一时进退两难。

    区妇联帮助让她走出困境

    苦恼的时候,石勤想到了区妇联。近一两年,她与区妇联合作,在燕山乡建立了"刺绣基地",一方面,她借这个基地的平台,实现了创业梦;另一方面,在她的培训下,几十名农村移民妇女,掌握了刺绣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不出家门制作绣品并提供给绣坊,让她们有了增收致富的机会。

    区妇联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她进行了帮助。当时,区妇联正好在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她们为石勤送去了及时雨,主动为她代办申贷手续,将她的小额贷款申请送到区就业局,主动到她的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及时审核各项申贷资料,并对她的企业进行技术可行性、经济可靠性的全面评估,很快办理申贷手续,两周内贷款5万元,让她渡过难关,及时购足真丝布料、蚕丝线等材料,保证了绣坊的正常生产,为绣坊按期交货赢得了时间、赢得了信誉、赢得了效益。

    经过紧张的工作,百余幅“樱花烂漫”刺绣产品终于如期远销日本,并卖出了38万元的好价钱。从客商反馈回来的消息让石勤非常高兴,客商们认为,这些艺术品独具个性,艺术性强,有较强的收藏价值。

    让刺绣技艺为增收作贡献

    做成了这笔业务,石勤没想到后续效应持续蒸发,这段时间,不断有日本订单发来,另外,国内一些单位对刺绣产品也越来越感兴趣,也发了不少订单到绣坊,这让石勤对做大刺绣产业,带动农村妇女增收充满了信心。

    “有的绣娘,在家里边做家务,边做刺绣产品,年收入可达到2万多元,”石勤说,春节前她按照绣娘一年的业绩,分别发放了“过年钱”后,绣娘们非常兴奋,积极性高涨,表示要投入更多精力投入到刺绣工作中。石勤表示,她有信心让刺绣这门古老的技艺,为万元增收作贡献。

来源:万州要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