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支持夏绣列为中国第五大名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夏绣是我省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刺绣,是我国14种绣种之一,填补了江西艺术刺绣的空白,成为我省继景德镇陶瓷艺术后又一具有发展前景的民间手工艺术。截至目前,夏绣作品共获国家级和省级金、银、铜奖28个,拥有专利22项、商标4项。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技艺精湛的民间艺人及从业人员越来越少。为此,省政协委员刘屹烈、冷芬俊、袁芙蓉等人积极建议,大力支持夏绣争创继苏、湘、蜀、粤四大名绣后的中国第五大名绣,使之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产业品牌。

  她们认为,要大力宣传夏绣的手工制作、收藏价值、文化内涵等,让夏绣文化家喻户晓,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制订相应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支持帮助江西(新余)渝州绣坊夏绣创业基地建设。要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优势,在院校中设立刺绣专业,为夏绣发展培养专业人才。并且,可大力培训下岗女工、无业女青年、农村失地妇女等,让她们掌握刺绣的基本知识,使刺绣走进千家万户。对于如何提高夏绣的刺绣技术,她们认为,可依靠科技,研发精品,从原料、加工、成型、收藏等各个环节形成夏绣的独特技术。同时,可大力发展大众生活用品和旅游产品,让夏绣物品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

  由于传统手工企业属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成本高、效率低、利润薄,大都为小型企业或手工式作坊,她们还建议,税务部门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小型企业应给予税收减免政策扶持,让企业维持其生存和发展。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