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族民俗文化展示厅里摆放着部分羌绣作品及羌绣制作用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外砌青石,屋盖灰瓦,藏红色的门窗点缀其间,四只“羊角”矗立于碉楼四角——在平武县平通镇,这座羌族传统的碉楼造型小楼是镇文化站所在地,也是平武“三基地一窗口”建设的一个点。

  “地震中,平通镇损失很大。灾后重建两年多来,一座崭新的小镇拔地而起。为了铭记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在河北邯郸市倾情援建下,我们建起了这座独具特色的文化站。”平通镇党委书记赵树兵说。

  文化站一楼展厅布置成“‘5·12’汶川特大地震平通镇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分别展示抗震救灾中社会各界关怀、河北人民无私援建等相关史料。身穿羌族服饰的姑娘和小伙,为参观者介绍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绣品,让人感受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及平通群众的感恩之情。“震后,平通群众得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顺利渡过难关。饮水思源,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段历史。”赵树兵说,文化站成为平通镇开展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

  文化站二楼是羌族民俗文化展示厅,有羌族群众生产生活用具和物品,部分羌绣作品及羌绣制作用具,书画和剪纸作品等。展厅一角摆放着当地的木质花窗、油灯、斗笠、蓑衣等日用品,“在这里逛上个把小时,就可以对羌民族有大致的了解。”去年5月,平通镇灾后重建基本完工后,陆续有游客来平通镇游览,文化站成了游客必去的参观点之一。

  平武县“三基地一窗口”建设正扎实推进,平通镇牛飞村、平通镇文化站、南坝镇江油关等依据自身特色,打造不同的亮点。从成都经平武进入九寨沟的游客要经过平通镇,平武县委、县政府主动将平通镇融入九环旅游线路的参观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