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长春市举办了首届女职工十字绣大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是3.8“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工人文化宫,长春市总工会特意举办了首届女职工十字绣大赛,一幅幅精美作品,绣出了传统文化之美,也绣出了现代女性的风采。此次活动由长春市总工会举办,共850名女职工报名参赛,经过初评,312幅十字绣作品入围,进行最终角逐。经层层选拔,最终有45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邵立军是名工程师,2009年8月,她买了这幅名为《金色年华》十字绣材料,开始创作。这也是本次获奖作品中,唯一的一幅全幅绣,作品没有一处留白,针数多达近5万针。邵立军说,织绣过程很辛苦。每天下班后,她都要绣上三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经过八个多月的努力,作品终于完成。

       本次的获奖作品,内容涵盖风景、字画、花卉、人物。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十字绣不光看的是绣法,同时也考验我们的耐心与毅力,它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的活动。中国是刺绣大国,不过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会女红的少之又少,更何况目前的刺绣和十字绣,正在逐渐的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秉承传统,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代代相传。

来源:长视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