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武汉首届“十大巧娘”揭晓 传统女红掀起创业热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女红作品展示

色彩丰富的拼布艺术百衲被、长达3.6米的古代宫廷侍女十字绣、美轮美奂的“梁祝化蝶”剪纸……3日,武汉首届“江城十大巧娘”评选结果揭晓,10件优秀女红作品在武汉市纪念“三 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展出。据了解,下一步武汉市将对这些女红“达人”进行创业扶持,尽早让她们的“作品”变为“产品”。

  女红(念“gong”)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手工艺术,历史悠久,旧时指女子所做的纺织、缝纫、刺绣等工作和这些工作的成品。大体上分纺织、浆染、缝纫、刺绣、鞋帽、编结、剪花、面花、玩具等九类。如今在武汉,女红已成为现代女性追求时尚个性和创业就业的一种崭新途径。

  为弘扬女红文化打造女性创业品牌,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武汉市妇联联合武汉市全民创业办等多家单位,启动首届“江城十大巧娘”评选暨女红创业项目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到1260件女红作品和124个女红创业项目,通过市民投票、专家评审评共选出10件优秀作品和10个优秀女红创业项目。

  利用纪念“三 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契机,武汉市妇联为10件女红优秀作品作者授予“江城十大巧娘”称号,并对优秀女红创业项目进行表彰。与此同时,设置“女红作品展示”、“女红技艺表演”等活动区域,全面展示活动成果。

  武汉市妇联主席陈光菊表示,开展“江城十大巧娘”评选活动,并成立武汉市手工创意联盟,筹建女红坊,目的在于为全市女性搭建一个交流兴趣爱好、谋生创业就业的平台,引导她们不仅能用自己的巧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为武汉妇女参与建设“创业之城”打造出一张新的名片。

  会议还表彰了武汉市10名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三八红旗手、50名优秀妇女工作者及100个三八红旗集体。当天,历时三年建设,投资3000多万元的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以“生态、休闲、母爱”为主体,着力建设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基地,通过模拟体验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完)

来源:湖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