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镇湖绣品街晋升“国家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品街全长1700米。 □记者周建越摄
 


    这里,一批批绣娘,从一般的“刺绣工匠”,成长为农民刺绣艺术家;这里,涌现出了卢福英、姚惠芬、姚建萍等十大绣娘;这里,有6人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昨天,承载这些绣娘成长历程的镇湖绣品街,通过了全国特色商业街专家评审,成功晋级为“国家队”。

    镇湖绣品街的正式开建,始于1998年。它呈南北走向,全长1700米,粉墙黛瓦间透着浓浓的江南水乡气息;沿街两侧拥有商铺400余家,是一条集生产、销售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

    镇湖绣品街上的绣品备受游客青睐,产品不但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还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高新区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对绣品街进行了整体立面改造,水电气、通信等管网改造和绣庄门面改造;对路面进行了白改黑,增加了新式路灯、景观花坛和休闲长凳等配套设施;同时,还增设了新式环保型垃圾桶,并组建了专门的环卫队伍。经过多年努力,绣品街街景形象和品牌档次不断提升,知名度日益扩大,已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闻名遐迩的绣品一条街。

    数据显示,现在每年到镇湖绣品街观光旅游的游客超过了30万人次。去年,绣品街销售额已近10亿元。

来源:苏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