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宁县农村妇女巧手做强“炕头经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宁县被誉为“中国香包之乡”。“炕头经济”是宁县干部群众对广大农村妇女不出家门,生产香包、绣鞋垫、绣花枕头、十字绣等手工艺品增收致富的戏称。该县农村妇女在妇女“党员致富能手”和“党员致富明星”的引领下,一改过去“农闲时节没事干,麻将聊天来消闲”的陈规陋习,凭巧手做强了“炕头经济”。为把“炕头经济”做大做强,该县聘请手工艺品专家、学者给农村有一技之长的妇女进行技术培训,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利用冬闲时节生产手工艺品增收致富,同时组织有刺绣技能的农民妇女党员,采取“研究中心+公司+基地”的形式开办“炕头工厂”,让妇女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至目前,全县有“炕头车间”1.68万个,有规模较大的香包公司20家,从业农村妇女3.3万多名,构成了以香包公司为中心,以“炕头车间”为基地,辐射8镇10乡257村的生产销售网络,生产的20种手工艺品远销日本、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深受消费者喜爱,从业者人均年收入1.1万多元,使手工艺品真正成为一项富民富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来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