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越秀区残联年内开网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广绣传人梁秀玲(左)指导大家制作广绣工艺品。
  昨天上午,在康复中心大楼内,前来进行康复性治疗的街坊在做针灸。


  “一点都不难,只要掌握要领,很快学会的。”在刚建成不久、位于珠光路的越秀区 残疾人康复中心 大楼内,患有精神病一级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在这里她学会了刺绣,摆在记者面前的一幅红花图,就是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绣出来。而像她这样的学员,这里还有40多个。


  网店收益返帮残疾人士

  免费提供康复训练,每天还有10块钱的补贴可以领。在越秀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每天都有数十位残障人士在这里学习,据越秀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越秀辖区内有23个康园工疗站,力争今年内以区康园工疗服务中心名义开网店,专售智障残疾人员制作的丝网花、刺绣等,所得收益将返给残疾个人。


  6岁以下残疾儿免费日托

  除了给予成年残疾人提供康复帮助以外,这个康复中心还给残疾儿童 带来了福音。据介绍,辖区内低保户的残疾小孩可享受免康复费、免管理费的待遇,接受全面康复训练。

  “来这里比较多的是脑瘫、弱智、自闭症 的残疾儿童。”在二楼的康复室里,一位女医师正在帮6岁的男孩小恩纠正双腿,“他走路有问题,要做矫正训练。”女医师告诉记者,0至6周岁是残疾儿童康复黄金期,中心可以免费为辖区内低保户的残疾儿提供康复救助,除此之外,每月还向残疾儿家庭发放80元交通补贴。对处于低保边缘家庭,同样也可获得免费救助,但无交通补贴。


  千户特困家庭每月领补贴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9月,越秀区全区统计有23646名残疾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残疾人家庭都存在着“以老养残”的问题,也就是说,仅靠老年人的退休金来供养家中成年的残疾患者。针对此种情况,越秀区残联表示,今年将率先为辖区内1000户“以老养残”的特殊困难家庭,提供每月300元的政府购买居家安养服务。

  “这300元实际就是变相给予的补贴。”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扩大精神病人医疗保险范围,将未参加广州市医疗保险体系的三、四级精神病人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此举越秀区在全市是首创,目前已经由街道将消息下达居民。”据介绍,申请办理的对象须具有越秀户籍和残疾人证,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来源:新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