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灾后文化重建获新生 旧貌换新颜创辉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根丝线连起千万农村妇女,一颗针头绣出一片大好产业”。日前,石屏县“首届花腰彝手工刺绣大赛”在哨冲镇拉开帷幕,当地163名女党员和民间艺人参加了比赛。

        在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石屏县哨冲镇,花腰彝族刺绣是最有代表性的民族特色文化之一,哨冲镇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发扬民族特色文化有机结合,通过整合多部门人力、物力资源,组织筹划了“首届花腰彝手工刺绣大赛”。参赛人员以农村妇女特别是女性党员为主。比赛中,妇女同志们各显身手,用一针一线绘就了自己心中的彝乡新蓝图。比赛设剪纸、绣片作品、成套服饰三个组,经过评选,选拔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代表性艺人18名。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民族民间文化,探索刺绣产业发展新路子,哨冲镇于去年10月举办了“阳光工程”花腰手工刺绣专业技能培训班,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刺绣产业发展现状,共100多名农村彝族妇女参加了学习培训。在发展花腰刺绣产业,带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过程中,农村女党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魅力花腰彝”的特色文化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以民族文化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并评选了民族产业致富能手先锋党员,在勤劳致富中成为了一支模范带头的“娘子军”。

来源: 云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