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赶趟学羌绣 首批来了132名大妈大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32名来自汶川龙溪乡、克枯乡和威州镇的羌族妇女目前正在“万名妇女羌绣致富工程”首期羌绣培训班中紧张地学习。为了参加本次培训,不少羌族妇女都是放下手里的农活,从高半山赶来。

  这次培训由汶川县妇联、阿坝州妇女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参加培训的羌族妇女对培训机构办学至家门口的做法赞不绝口,参加培训积极性很高。

  来自威州镇布瓦山的羌族妇女袁玉兰兴奋不已,“以前在家里我们主要靠种植果树和外出务工,现在也想通过羌绣培训在农闲时绣点羌绣增加家庭收入。”

  62岁的王天芝老人,身着羌族服装,头戴白色韦帕,坐在教室中格外引人注目。“以前我们在家都是靠想象在绣,现在也想通过培训多学点新花样。”王天芝边说边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15天的培训,将采取集中、分散深入乡村等培训方法,开展对“刺绣”、“图案”、“针法”、“色彩”等方面的技艺培训。“通过羌锈培训,提升羌族手工刺绣绣品,使羌族妇女增收不离家,挣钱不出门,农忙干农活,农闲多挣钱,以达到家庭事业双兼顾。”汶川县妇联负责人这样向笔者介绍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阿坝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