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淘宝节涌现爱心淘友 一画家义卖油画为日本捐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来义卖的油画

  3月19日上午,省城天桥区无影潭公园的小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极了,第93站社区淘宝节就在这里举行,本次淘宝节依然吸引了不少来客。

  上午,记者来到了无影潭公园,环顾广场四周,琳琅满目,各种“宝贝”已经摆满了广场各个角落,有收音机、手表等电子产品,还有陶器、瓷器、木器等各种工艺品,还有铜钱、纸币等各种收藏品,另外,回收小人书、小画书、杂志等也是淘宝节上的热门项目。更引人注目的是,不少书画家要在这次淘宝节上大显身手,当场秀一下自己的书画绝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卖主和淘客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淘宝节了。“每次淘宝节我都来,我看好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对我这个民间实用土方挺感兴趣,我也很愿意为大家讲讲关于家庭食疗的方法。”有民间实用土方的田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 特写

  义卖油画捐给日本

  “日本大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家园,14日早晨我看到商报上登了这个小姑娘的照片,就觉得很有感染力,她的眼睛里满是伤心和痛苦,将大地震的悲痛都传递了出来。”昨天上午,济南市科学普及美术协会会员李家荣带着自己的油画作品,来到了淘宝节。

  他告诉记者,那天早晨六点多他就拿到了报纸,“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姑娘,看到之后我就开始照着画,一共画了两天,晾了四五天,干了之后这才拿到淘宝节上来,在这里进行义卖。卖画的钱我会捐给日本灾区。这次日本地震引发了海啸,还有核污染,整个世界都受到了影响,我们离着日本这么近,更是关注,真心希望日本的灾民能早日脱离苦海,过上正常的生活。”

  李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淘宝节,“我很喜欢油画,将中国的传统人物用油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别有一番味道,借淘宝节这个渠道,拿出一些作品来和大家一起欣赏,交个朋友嘛,呵呵”。

  ■ 花絮

  四米长十字绣

  引来不少观赏者

  “这个叫‘琴棋书画’,这个是‘红楼群芳’。”闻声望去,一位先生正在兴致勃勃地向顾客们介绍他的宝贝。走近一看,原来是两幅已经完工的十字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位先生姓高,是做工艺品的,专程从聊城开车过来参加淘宝节的,这两幅十字绣是爱人和岳母共同完成的。

  “听说这边要举办淘宝节,想到是星期六,公园肯定人很多,我们一大早七点半就到这了。”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有多长啊?”“得绣好长时间才能绣出来吧?”周围的观众用欣赏的眼光盯着眼前这两幅十字绣,用赞叹的语气问道。“这个是四米的,大约绣了一年多吧……”十字绣的主人贾女士说道。

来源:大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